认沽期权和认购期权是什么意思?认沽期权的卖方怎么买卖?

日期:2022-04-22 12:54:25 作者:fuli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认沽期权和认购期权是什么意思?认沽期权的卖方怎么买卖?


认沽期权与认购期权的区别如下:

1、认沽期权是看跌,认为标的物在合约内会下跌,如果未来基础资产的市场价格下跌至低于期权约定的价格,看跌期权的买方就可以以执行价格卖出基础资产而获利,如果未来基础资产的市场价格上涨超过该期权约定的价格,期权的买方就可以放弃权利;认购期权是看涨,认为标的物在合约内会上涨,如果到期日的股票价格高于执行价格,那么看涨期权处于实值,持有者会执行期权,获得收益;如果到期日的股票价格低于执行价格,那么看涨期权处于虚值,持有者不会执行期权,此时看涨期权的价值就是0。

2、认购期权的买方,其最大亏损为权利金,随着正股价不断的上涨,其盈利无限;卖方最大盈利为权利金,随着正股价的上涨,其亏损无限,而认沽期权的买方其最大亏损为权利金,随着正股价不断的下跌,其盈利无限;卖方其最大盈利为权利金,随着正股价不断的下跌,其亏损无限。

为协助滚雪球期权的小伙伴们掌握期权的基础知识,我们给大家分享一些小例子来帮助大家理解期权的一些名词术语期盼在每一次的交流与互动中,我们一起成长。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现实生活中关于期权的两个例子,帮助我们理解期权的两种基本类型:认购期权和认沽期权。

用两个小例子帮你理解认购期权和认沽期权


认购期权

定义:认购期权其实就是拥有未来买入某个东西的权利。

香港房地产市场以前有一个名词叫楼花。楼花的发行人往往是房地产商,他们为圈定客户发售楼花这一产品,规定楼花的买方只需支付一笔定金,比如说10万,就能锁定房子在未来某时刻(比如一年后)的买入价格(比如300万)。

大家试想一下,如果这栋房子的价格在一年后涨到350万,楼花的买方就会行使权利,依然按300万来购买这栋房子,对买方来说是划算的。如果这个房子的价格一年后跌到200万,楼花的买方就不会行权了,因为几乎没有人会愿意以300万的价格买入市价只有200万的房子。但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楼花买方不买这栋房子,这10万的定金也是不会退回的。这就是认购期权在现实中的例子,花一笔权利金(本例中是10万)锁定了未来的买入价(本例中是300万)。

用两个小例子帮你理解认购期权和认沽期权


认沽期权

定义:认沽期权其实就是拥有未来卖出某个东西的权利。

现实中同样有实例。政府有时会向农民公布粮食最低收购价,而这就是政府免费赠送给农民的认沽期权。

比如,政府规定今年以每斤3元的单价收购农民手中的小麦。我们试想一下,如果三个月后小麦市场需求非常旺盛,市价达到每斤5元,农民自然就会把小麦卖给市场上的客户。但是,如果市场低迷,市价低于3元(比如2.5元),那么农民就可以按3元的价格把小麦卖给政府,从而锁定了每斤最低3元的卖出价。这就是认沽期权在现实中的例子。

用两个小例子帮你理解认购期权和认沽期权


总结

通过上面的两个例子,我们归纳了一句口诀,帮助大家记忆认购、认沽期权的基本作用,那就是:

认购期权:锁定买入价

认沽期权:锁定卖出价


对于股票认购期权,实质上给予了买方一个买入的权利,帮助投资者锁定了股票的买入价,股票涨得越多,认购期权就越值钱。

对于股票认沽期权,实质上给予了买方一个卖出的权利,帮助投资者锁定了股票的卖出价,股票跌得越多,认沽期权就越值钱。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