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最近马云怎么了出什么事情了?改变银行6000亿

日期:2022-05-05 17:52:37 作者:fuli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5月3号杭州国安公布马某某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网友的第一反应就是杭州的某位富豪,直到晚上消息被查明后才发现马某某为科技公司的一家总经理。这也让众人松了一口气,不过对于马云的讨论却没有结束,相对于之前马云低调了很多,但并不代表他就不会受到关注,由于阿里在美国股票暴跌,损失惨重的投资者联合起来向法院提起了诉讼,要求马云给他们一个交代

摊上事了,美国传来消息,阿里马云被美投资人起诉


起诉马云

这件事情虽然是现在爆出来的,但问题的发生还是在特朗普政府时期。

2019年之前,阿里巴巴的发展正当旺盛,国内外市场一片向好,马云更是蝉联中国首富的宝座,如此具有前景的企业自然也引来了不少投资者的青睐。随后马云退休,不再担任阿里巴巴董事长职务不少人还在赞叹马云这是激流勇退。

摊上事了,美国传来消息,阿里马云被美投资人起诉


随着马云的退休,阿里的发展也不似往日高调和繁盛一些,负面消息也随之发生,而这些都影响着他的股价。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当时赚了钱现在亏了,在股市中再正常不过了,然而美国投资者似乎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2021年他们向美国南区联邦法院发起针对阿里巴巴的集体诉讼,今年4月22号更是将马云也列入诉讼名单中。

摊上事了,美国传来消息,阿里马云被美投资人起诉


为什么股价暴跌?

作为国内互联网巨头,即使存在一些负面影响,也无法动摇他的根基,为什么阿里巴巴的股价跌得这么厉害呢?

这牵扯的不再是美国金融了,中美贸易战期间,包括阿里在内的多家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被列入了实体名单。美国政府参与其中,一些跟在美国之后的企业和投资人自然不敢看好阿里。数据显示由于美国政府的种种打压,阿里巴巴的总市值缩水超10,000亿,蒸发6200多亿,在整个美股市值的前10名中,已经看不到阿里巴巴的身影了。

事实的真相已经很明确了,并不是阿里的发展出现了问题而造成股价暴跌,最根本的原因在于美国当局,然而那些起诉阿里的投资者们还是恬不知耻的贼喊捉贼。

摊上事了,美国传来消息,阿里马云被美投资人起诉


美国的真实目的

上一个被这样打压的企业还是华为,华为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而现在这样的情况,几乎同步在阿里身上上演,美国当局的目标很明确了,就是要针对中国的互联网高科技公司进行打击和制裁,从而让他们的企业更好的占领全球市场。华为是搞实业的,我们还能想得过去,阿里巴巴和马云为什么也值得美国这样子动手呢?

对于消费者来说,阿里是个购物平台,能够让人们足不出户地买到想要的东西,并且送货上门。之所以如此方便,主要是因为背后涉及到更多先进的领域,比如云计算、芯片研发、大数据分析等,不信你仔细想想,双11这种大型活动淘宝基本上没有卡壳过。

摊上事了,美国传来消息,阿里马云被美投资人起诉


如果美股造成阿里股价大跌,限制阿里的发展,那么不但会遏制我国电子商务、电子支付的发展和使用,还会打击我国在互联网高精尖技术方面的应用和开发。

至于马云。他在阿里的作用和人任正非在华为的作用是一样的,都属于企业的精神领袖,对美股投资者来说他们代表着企业的形象,他们的名声臭了,那么不用吹灰之力,企业的发展也就不尽人意了。

从这几方面来看,不是马云在美国摊上事儿了,而是美股投资人要故意“碰瓷”,利用国际舆论营造出负面的阿里巴巴和马云,毕竟股市是极为脆弱的,一有风吹草动不是暴涨就是暴跌。今天的港股就很好地说明了这个道理。

摊上事了,美国传来消息,阿里马云被美投资人起诉


美国当局既有这个心思,但他的目标绝不会只在华为和阿里巴巴身上,而这也意味着我国其他的高精尖公司将面临类似的困难,但无论怎样,我国的企业也不能“卖身求荣”,像滴滴打车那样的行为就不可取,这不但得不到荣誉,在国内也无法生存。

面对越来越无耻的美国政府,我们除了谩骂和愤怒之外,还能做的就是不断提高技术创新、升级产业制造,从被动走向主动,虽然这过程会很艰辛,也会受到他们的关注,但从长远来看,这对国家和企业的发展都是极有利的。阿里和马云虽然被起诉讼了,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何尝不是美国对他们技术的认可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