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最新规定青年是多少岁到多少岁之间?来个准确的世界卫生组织规定

日期:2022-05-05 18:17:46 作者:fuli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
根据国家规定
在座的各位青年
是有半天假期的哦那多大年龄算青年呀?
联合国对于“青年” 定义是介于15岁与24岁之间的群体;世界卫生组织确定青年人为14至44岁;我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指出青年是14—35周岁,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规定可以加入中国共青团的年龄标准为14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国家统计局将15至34岁界定为青年;青年联合会则将18至40岁界定为青年。但要具体问多大年龄的青年可以过五四青年节,就得按照2008年1月1日起所实施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规定——14周岁到28周岁的青年,可在5月4日青年节放假半天。2022年,是我国第72个五四青年节,也是五四运动103周年!
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以青年学生为主的一场学生运动,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中下阶层广泛参与的一次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形式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是中国革命史上划时代的事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为了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号召大家团结起来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1949年12月,中国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正式宣布五月四日为中国青年节。中国青年的最高荣誉是什么?
是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这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集中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其他国家也有青年节吗?
其实,世界各地都有自己的青年节,也有自己的节日故事和习俗。
世界上起源最早的青年节是委内瑞拉的青年节。1814年2月12日,加拉加斯城的大学生和中学生组成了一支起义队伍,同西班牙殖民军展开了激烈的斗争。委内瑞拉独立以后,便将2月12日定为青年节,以此纪念青年学生们英勇无畏的爱国热忱。
除了委内瑞拉,很多国家青年节的由来都与本国青年抵御外侮、保家卫国的动人事迹相关。印度尼西亚的青年节是11月10日,又叫英雄节,这是为了纪念1945年11月10日印度尼西亚青年反抗外来侵略者的斗争,旨在弘扬印度尼西亚军民英勇顽强、不畏强敌的斗争精神。5月19日是土耳其的青年节,它的由来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1919年5月19日土耳其独立战争开始,人民群起反对欧洲列强侵略,后来“土耳其国父”凯末尔将军将5月19日定为土耳其青年节,认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而强壮的青年又是建设富强国家的基础。因为青年节又兼体育节,所以每逢这一天,土耳其青年都会不约而同地来到户外,参加各种各样的体育活动。
由于民族历史上的坎坷遭遇,亚非拉国家的青年节多强调纪念意义和警示作用。比起这些国家,不少欧洲国家的青年节则更主张轻松活泼的娱乐精神、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老年人的尊重和关怀。每年4月30日是芬兰的青年节。这一天,芬兰的青年男女都会头戴上学时学校里发的白帽子,围坐在一起聊天、唱歌、跳舞,狂欢活动一直持续到第二天黎明。如果你看见谁的白帽子上还留着一条“辫子”,那表明这个人学问不低,至少是硕士毕业;如果你看到有老爷爷、老奶奶也戴着已经发黄的旧帽子自豪地走在大街上,也不要觉得滑稽,这正好充分说明芬兰人对有学问的长者给予了极大的尊重。
同属北欧国家,瑞典的青年节也是4月30日。节日当天,商店会专门为青年人提供打折优惠,父母也会精心挑选礼物送给自己的孩子。在俄罗斯,每年6月最后一个星期的星期日是青年节。节日这天,男女青年们会兴高采烈地参加各种庆祝活动。有些地区的青年人会在这一天开展各项义务劳动,打扫环境卫生或者参加植树造林。有些地区举办各种文艺演出和联欢会。国际社会也有青年节!
国际青年节(International Youth Day)是一个由联合国发起设立的节日。第一个国际青年节是在2000年8月12日。
这个节日是全世界革命青年反帝国主义、反军国主义、反世界大战的纪念日。
它的伟大意义,即在号召全世界的革命青年坚决起来反对帝国主义,反对第一次惨无人道的帝国主义强盗瓜分世界的战争。
它和五四青年节除了时间不同以外,最大的不同就是,它对“青年”的定义是不同的!联合国的定义是“15岁到24岁” 群体。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