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最新教师绩效工资发放标准一年多少?教师绩效工资怎么发算的?

日期:2022-04-20 10:12:55 作者:fuli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2022年最新教师绩效工资发放标准一年多少?教师绩效工资怎么发算的?

将年初预算的绩效奖金从1月就均摊到每月并按月足额发放,点个赞


将年初预算的绩效奖金从1月就均摊到每月并按月足额发放,点个赞


从2022年起不少地方将之前教师与公务员同时间同幅度发放的一次性奖励工资也就是政府奖励性津补贴改称为绩效奖金并且不再是年终总发而是分摊到每月按月发放,这就让这些地方教师的每月工资收入有了大幅度增加,这无疑是让人羡慕的。

能给教师同时间但也许不同幅度发放原本是公务员专属的这笔款项的地方之前惯常的做法都是在每年的年终发放上一年度的,比如2021年年底发放2020年的,2022年年底发放2021年的,照这样推算,2022年的就要等到2023年年底才能发放到位了。

但令人感到惊喜的是,有些地方已经从今年年初就开始给教师按月分摊发放2022年的绩效奖金了。昨天看到有所学校的会计发布的微信截图(如上图所示),说从今年5月份开始2022年的绩效奖金中的基础绩效奖每月4000元按月发放并补发2022年1—4月共计16000元。

无论是教师工资还是教师也能享有的绩效奖金的发放资金都是当地财政部门在每年年初根据学校现有实际人数预算下达的,将2022年的绩效奖金纳入年初的预算并能按月发放不仅体现了地方对教师待遇随公务员待遇联动调整机制的执行力度更是避免了拖欠或随时取消的可能。

教师工资“不低于”目标今年仍将是“一号工程”,任重而道远,有些地方执行联动调整机制的认识还没有达到相应的高度,给公务员发放绩效奖金时只给教师发放一部分甚至不发放。像上面所提到的这个地方将年初预算的绩效奖金从1月就均摊到每月并按月足额发放,点个赞。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