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宇科技被曝已6个月发不出工资,柔宇科技上班怎么样还有希望吗

日期:2022-04-15 15:00:01 作者:fuli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中新经纬4月13日电 “拯救柔宇,保持我国在柔性技术领域的国际领先水平。”——公司独董刘姝威13日在其个人微信号上发声。

在这篇题为《拯救柔宇》的文中,刘姝威提到,建议各级政府积极帮助柔宇科技解决资金短缺,帮助柔宇科技引进战略投资者,以便开拓我国柔性技术的应用市场。

2020年的最后一天,柔宇科技向上交所递交科创板IPO申请获受理,拟募资额高达144.34亿元,约一半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报告期内,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3.6亿元、-6.1亿元、-8.1亿元、-3.9亿元。其他募集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工厂升级。

招股书还显示,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1-6月的报告期内,柔宇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0.65亿元、1.09亿元、2.27亿元、1.16亿元,同期的归母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3.59亿元、-8.02亿元、-10.73亿元和-9.61亿元,亏损总额高达32亿元。

2021年2月,柔宇科技撤回上市申请。此后,柔宇科技再未提交IPO申请,资金紧张问题开始显现。

2022年清明假期前,柔宇科技欠薪问题多次登上热搜榜。有员工表示,该公司已好几个月没发工资,各部门口头传达“4月份开始全员放假三个月,4月份工资按理说会全薪发放,5月和6月将以最低工资标准结算”。

不过随后,柔宇科技回应称,公司没有全员放假,很多员工还在上班,网传全员放假三个月是谣传。

但此前,柔宇科技被曝已6个月发不出工资。有员工称,从去年9月至今,他6个月内收到了 5封欠薪邮件,邮件的内容都大致相同:“公司融资正在推进,资金即将到账,马上补发工资”。

刘姝威在《拯救柔宇》中提及,自创立以来,柔宇科技累计支出员工薪酬福利总额占总现金流入的14.2%。

刘姝威透露,由于柔性屏产线2018年投产,部分应用创新技术研发成果近一两年才完成,所以柔宇科技还没来得及开拓市场,创造充足的经营性现金流量时,公司已经出现资金短缺,导致柔性屏产线无法正常运转,无法完成法国空中客车等产品订单,也无法进行持续的研发工作。

刘姝威同时提到,柔宇科技的三位创始人均毕业于清华大学,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或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他们掌握国际领先的柔性技术,但是对于如何开拓市场,创造充足的经营性现金流量,保障公司的持续运营,缺乏经验。这也是我国大多数高科技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

据公开资料显示,从2012年5月创立至2021年9月近十年期间,柔宇科技共进行8轮融资,获得股权投资约61.97亿元;债权融资约36.53亿元;公司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入17.17亿元。现金流入合计116.28亿元。

2021年11月,刘姝威曾在朋友圈公开,“现在我担任四家公司的独立董事:万科,格力电器,中光学和柔宇科技。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