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 涨工资最新消息 养老金迎十三连涨

日期:2017-04-18 10:34:16 作者:fuli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2017企业退休人员涨工资 农村低保人均标准五年翻一番 养老金迎十三连涨

  民生发展水平,是全面小康的决定性因素,对老百姓来说是最直观的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全国人民爬坡过坎、埋头苦干,在民生发展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山,快马加鞭未下鞍”,深化改革,稳步向前;“惊回首,离天三尺三”,民生改善,人民更有获得感。人民网陆续推出“五年民生大数据”系列特稿,展示近五年的民生“硬”数据,敬请关注。



  “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只要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没有变成现实,我们就要毫不懈怠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

  2013年4月,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首次提出“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思路,特别强调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近五年来,城镇低保人均增长、农村低保人均增长等低保政策,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贴、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财政补助等医保政策,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增长、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等养老政策逐步落实,夯实了全面小康的兜底基础。


  2013年11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敬老院看望这里的老人。

  低保兜底

  五年翻一番农村低保增幅远超GDP增速

  “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2012年12月29日下午,习近平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驱车300多公里来到地处太行山深处的阜平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时强调。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时刻不忘民生,始终把人民放在心间,多次提出要“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特别是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全面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满足老百姓多样化的民生需求,织就密实的民生保障网。”2016年新年伊始,习近平在重庆调研时再次强调。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