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绩效工资发放标准包括哪些方面?什么时候按月发放吗?

日期:2022-04-20 10:16:01 作者:fuli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2009年1月起,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始实施绩效工资。所谓的绩效工资,就是把教师原本工资中的各种津贴补贴剔除出来,组成绩效工资。教师的绩效工资又分为两部分,即基础性绩效工资和奖励性绩效工资。其中基础性绩效工资占绩效工资的70%,按月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占绩效工资的30%,一个学期结束按照学校考核结果分等次发放。

起初实施绩效工资的时候,基础性绩效工资都是当月随工资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有的地方最初按每人每月100多块扣除,合计下来每个教师半年的奖励性绩效工资也就八九百块钱的样子。后来比例放大,到现在每个教师的奖励性绩效工资半年达到四五千块钱了。

教师的绩效工资怎么发,一个地方,又有新举措,老师:好办法


实施奖励性绩效工资的最初几年,有的学校的执行力度是很大的。其中班主任津贴、超课时津贴、各种奖励奖金都要从大家的奖励性绩效工资中分摊,剩下来的奖励性绩效工资按照考核结果分等次发放,而且各等次之间有一定的差距。

后来有的地方的班主任津贴由财政拨付,不再从老师的奖励性绩效工资中分摊了,各种奖励奖金也不再从老师的奖励性绩效工资中分摊了。奖励性绩效工资虽然分等次发放,但是差距都保持在合理的箱体空间中。这样一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老师的工资就分成两部分发放了,当月工资和基础性奖励工资一块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半年结束考核后一次性发放。

教师的绩效工资怎么发,一个地方,又有新举措,老师:好办法


也就是说,老师每个月可以拿到实发工资总额的88%。比如说,某位老师当月实发总额是5000元的话,他每个月实际到手工资就是4400元左右,每个月600元左右的奖励性绩效工资半年后依据考核结果一次性发放。

2022年春节前,某地的老师们到账工资和原来每个月到账工资差了不少,老师们都很纳闷,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后来得知当地在今年出台了一项新政策,教师的基础性绩效工资不再当月随工资发放,而是次月考核后单独发放。

教师的绩效工资怎么发,一个地方,又有新举措,老师:好办法


比如说,本来当月应实发工资5000元的话,扣除600元左右的奖励性绩效工资,再扣除1400元左右的基础性奖励工资,每月实际到手工资3000元左右。也就是说,这个地方的教师工资分三次发放,扣除绩效工资后剩余的部分当月发放,扣除的基础性绩效工资次月考核后单独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半年后按考核等次一次性发放。

近年来,国家对教育越来越重视,教师的待遇不断提高,教师的工资水平已经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工资的平均水平了。教师的绩效工资,也是按照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的原则确定,绩效工资总量随基本工资和当地公务员规范后津贴补贴的调整相应调整。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