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什么梅马冬梅是什么梗?马冬梅是什么梗原视频大爷

日期:2022-05-05 18:25:12 作者:fuli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网络上的梗不仅仅是出自主播随口说的话,有的可能是出自很早之前的电视剧中,电视剧中很多经典的台词或者是片段都会被变成梗,来形容当下大家的一种生活状态等等。那么马冬梅是什么梗呢?就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马冬梅是什么梗

马冬梅这个梗就是用来形容现在的学生在期末备考时的一种状态,也是告诉学生一定要牢记书上的知识,经常有学生说打开书就知道是马冬梅,关上书就是马什么梅,什么冬梅等等,就是记不全。表示学习的知识打开书什么都记得,关上书就是牛头不对马嘴,还记不全。更多的是想用马冬梅这个提醒大家好好看书学习。

马冬梅是什么梗出处

马冬梅是电影《夏洛特烦恼》中的女主角,这部电影真的笑点不断,但是泪点也让人产生共鸣。马冬梅之所以会成为一个梗,是因为在电影中有一段男主角夏洛和一个大爷的对话,就是关于马冬梅名字的搞笑对话,大爷永远不记得刚刚说的啥,被成为记忆力不佳,后来这个梗就用来形容学生学习的状态。

爬山是什么梗

爬山就是一种死亡邀约。这个出自电视剧《隐秘的角落》。剧中秦昊饰演的男主角张东升是一个入赘的身份,岳父岳母就对他非常的不满意,想让女儿和他离婚,这些怨恨一直积压在张东升心里。

有一次张东升独自带两位老人去爬山,到山顶时他说要给两位老人拍照,两位老人并没有多想就答应了。而张东升就是在帮助两位老人摆拍照姿势的时候,顺手将两位老人推下了山崖。所以爬山就不再是单纯的爬山了,有人约你出去爬山就感觉自己的生命好像受到了威胁,但这也只是爬山这个梗的说法,现实中并不会这样。

《夏洛特烦恼》是2015年的作品,转眼已经过去了6年。所谓“弹指一挥间”,仿佛感觉就在不久前。从我的角度来说,《夏洛特烦恼》是开心麻花迄今为止,最好的一部电影,没有之一。包括后来还不错的《西虹市首富》、《羞羞的铁拳》等,都是不能跟它比的,后面有没有能超越它的作品还不好说。

“马冬什么?什么冬梅啊?”围观大爷临时出演,四句台词三百块


就目前来看,开心麻花的重点不放在沈腾身上了,都是一些新人或者配角挑大梁,因此一部接一部的票房扑街。什么《阳光劫匪》、《李茶的姑妈》、《日不落酒店》、《跳舞吧大象》,这里有马丽、艾伦挑大梁的,也有新人的作品。总之,除了票房不佳之外,有的我们甚至都没听过。

“马冬什么?什么冬梅啊?”围观大爷临时出演,四句台词三百块


“马冬什么?什么冬梅啊?”围观大爷临时出演,四句台词三百块


这就越发让我们怀念《夏洛特烦恼》了,剧中经典的场景之一,便是那个坐在楼下的那个大爷,一遍又一遍地灵魂拷问。我们先简单回忆一下,夏洛来找马冬梅,遇见了在楼下乘凉的大爷,夏洛:“大爷,楼上322住的是马冬梅家吧?”大爷:“马冬什么?”夏洛:“马冬梅。”大爷:“什么冬梅啊?”夏洛:“马冬梅啊!”大爷:“马什么梅?”夏洛:“行,大爷您先凉快着吧。”大爷:“好嘞。

“马冬什么?什么冬梅啊?”围观大爷临时出演,四句台词三百块


“马冬什么?什么冬梅啊?”围观大爷临时出演,四句台词三百块


大爷一共四句台词,却成了我们过目不忘的经典对白。其实,我们有所不知。扮演大爷的大爷,本来只是来看热闹的。沈腾他们正好在那拍戏,作为围观群众之一的大爷正看得津津有味。正好这个时候沈腾发现少了一个群演,就在人群中搜索,一眼就看中了这个大爷,便问:大爷,我们搁这儿拍戏,有个角色你想试试吗?不白拍,四句话给您300块钱。

“马冬什么?什么冬梅啊?”围观大爷临时出演,四句台词三百块


霸气的大爷说:试试就试试。这才有了这么一段流传至今的经典桥段。其实大爷是一家工厂的退休工人,当时的他已经80岁高龄了,平日里没什么事,难得碰到一个拍电影的,这种好机会怎么能放过。后来,大爷也参加过话剧《西游·癫覆篇》的表演,还参加过《王牌对王牌》的节目录制,与蔡少芬演过对手戏。

“马冬什么?什么冬梅啊?”围观大爷临时出演,四句台词三百块


但是,可能有更多的人不知道,这位退休大爷已经不在人世了。2019年的时候,大爷因为突发脑部疾病,在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后依然昏迷不醒,最终离开了我们。本来,大爷完全可以作为开心麻花的御用群演,在需要他的时候客串一下,很可惜,老人家毕竟年岁已大,没能多坚持几年。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