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最低工资标准2022最新调整是多少?南京最低工资标准包括五险一金吗

日期:2022-04-25 13:29:05 作者:fuli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一:南京最低工资标准2022最新调整是多少

在江苏地区工作的人员是很多的,这是因为当地的工作水平一般较全国来讲也是比较高的,员工整体的工资也会较高,那么在今年中江苏南京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可以达到多少呢?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华律网小编整理了以下的内容。


一、2022年江苏南京最低工资标准


江苏南京月最低工资标准228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22元。


华律网


二、社保和公积金是否包含在最低工资标准里面


企业依法缴纳的社保及公积金部分不包含在最低工资里面,但是个人依法缴纳的社保及公积金包含在最低工资里面,也就是说,你每个月如果工资是按照最低标准来支付的话,拿到手可能低于最低工资标准,因为扣除了你自己需要缴纳的社保和公积金的部分。

二:南京最低工资标准包括五险一金吗

南京市最低工资组成部分包含五险,但不包含一金。


  以下项目不作为南京市最低工资组成部分,用人单位应按规定另行支付:


  (一)加班加点的工资;


  (二) 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


  (三)劳动者按下限缴存的住房公积金;


  (四)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等。


  拓展阅读:


  社会保险(Social Insurance)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和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