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冬奥会精神主旨是什么,弘扬关于冬奥会的精神和内容

日期:2022-04-12 21:55:57 作者:fuli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2022年北京冬奥会精神主旨是什么,弘扬关于冬奥会的精神和内容

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从体育场馆建设一线的劳动者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防疫人员,从执勤备战的解放军指战员到保障公共安全的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人员,从披星戴月的公交车司机到不辞辛劳的环卫工人……在闭环的日子里,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在各自岗位,用默默奉献生动诠释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正如总书记所说,广大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参与者们,用辛勤付出、坚强毅力、巨大勇气,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创造了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变化,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繁重艰巨。我们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可能一帆风顺,总有一些暗礁和险滩,需要爬坡过坎、经历险阻、饱受风雨。我们要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奋斗新征程的精气神,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壮志豪情,“风雨无阻向前进”,凝聚起砥砺奋进、守正创新的强大力量,展示出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团结精神,唱响人类“更团结”时代乐章,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新征程注入更多的奋斗力量。

北京的冰雪之约,让世界看到中国之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是中国的成功,也是世界的成功。让我们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拼搏者、奋斗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