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高速免费时间已定,出现两个规定,农民工:决定不回家了!

日期:2019-03-18 08:45:07 作者:fuli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清明节高速免费时间已定,出现两个规定,农民工:决定不回家了!

对于现在很多在外打工的人来说,是比较期盼节假日的,因为节假日可以返回自己的家乡和家人进行团聚,而且是法定节假日,很多公司都必须要执行。当然对于这种法定节假日,国家也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比如在高速的使用上面,法定节假日内是要进行免费的,这也是为了方便国人的出行而减轻国人的出行费用,对于这样的情况有些人比较支持,因为高速免费确实给他们带来了实惠。

清明节高速免费时间已定,出现两个规定,农民工:决定不回家了!.jpg

而有些人则比较反对,因为有些人在回家的时候即使能走国道,但是因为高速免费而选择高速公路,对高速上的交通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所以现在高速公路已经没有高速通行的畅快感了,取而代之的是拥堵的交通和焦急的心情,所以很多人建议取消高速免费,还高速一个畅快的通行。当然新年过了之后,下一个法定节假日就是清明节,于是高速公路也制定了今年清明节免费的时间,而且出现了两个规定,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高速上的规定。


首先清明节的免费时间是三天时间,这一点很多人都比较清楚,但是高速免费时间也是为三天,而且有非常严格的时间控制。而且起始时间必须是5号之后的0点开始,如果早于这个时间点,汽车就是要收费的,所以很多车主为了省下高速费用选择就地等待,或者在快车道上慢悠悠的行驶,就为了省下高速的费用。所以在节假日的时候,你会遇到很多在高速路上慢悠悠行驶的车辆,自己也是干着急,而且不敢把车速开得太快。更让人生气的是,有些人为了卡时间点,会选择将车辆停放在应急车道内,使得高速公路整体变窄,增加了行车的安全隐患。


另外下高速的时间点卡在了7号的24:00,过了这个时间点,高速就要进行收费,而很多人总会选择最后一天离家,于是在7号这一天交通就非常的拥堵,而且过完拥堵期之后,有些车主为了免费通行而加快车速,所以在高速上就可以看到有些司机在超速行驶,让人看了心惊胆寒,因为他们要赶上最后一刻的免费时间。另外有些人为了追求最后一刻的免费时间,迫不得已会在道路途中下高速口,然后再次从高速口上车,造成了非常大的交通拥堵。


另外一方面,免费车型只是部分车型,而有些车是不免费的。其中大家非常常见的7座及7座以上的车型都是要进行交费的,而且有些皮卡车也要进行交费,因为皮卡车在中国的车辆中属于轻型货车,而7座的MPV以及SUV车型属于客车,所以这样的车型也是不免费的。对于这样的情况,很多农民工兄弟就比较无奈,因为对于他们来说,很多人都是购买的7座MPV车型,如果不能够享受到高速带来的免费,对他们来说将是非常重要的负担,因此有一位来自成都的网友这样说道:我在外地打工,想着清明节可以享受免费高速带来的畅快出行,但是看到7座车型不再免费后,心里感觉十分的沮丧,这个清明节不回家了。对于这样的情况,小编还是希望中国的高速能进行全方位的治理,不要因为高速免费通行这样一福利,变成了中国百姓出行的一种累赘。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