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做人如草!努力!奋斗!

日期:2019-03-07 07:42:39 作者:fuli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2019年,做人如草!努力!奋斗!

做人如草,低调就好!

虽然普通,却有自己的个性;

虽然渺小,却有自己的颜色。

坚强地生长,低调地活着。

做人如草,踏实就好!

不与大树争高低,

不与花朵比美丽,

有自己的姿态和特点,

风来,吹不倒,

雨来,淋不跑。


做人如草,努力就好!

忍得住孤单,耐得了寂寞,

不会在孤独中消极,

不会因为寂寞伤心,

把时间用在努力提升自己上。

王建生一直想不明白,自己是怎么成了“网红”的。他一直说,自己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在做很普通的工作,怎么就被这么多人知道了呢?想不清楚。


一开始有人拍王建生,大概是2017年的年末。那年冬天江南地区下了很大的雪,几乎成灾,因为交通不方便,所以不少学校停课,公司停业。


可下多大的雪,人们也要吃饭啊!有不少外卖小哥还在工作着,王建生就是其中之一。


当时雪天路滑,视线也不好,他有时候骑电动车进了小区,就把头盔拿下来。可雪太大了,走上几步路,雪花就能在脑袋上结了冰碴子。


不知道是谁把这个拄着拐杖、顶着一脑袋冰花,一边敲门一边乐呵呵地扒拉头发的男人发到了朋友圈里,他就这么“火”了。


“火”了之后,有不少媒体想要采访王建生,一开始他是拒绝的,因为觉得自己既不会唱歌跳舞,也没有特别的帅,不知道有什么好“上电视”的。


后来,他陆陆续续也接受了一些采访,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他。可“火”了之后,王建生依旧每天送外卖,无论是对自己而言,还是对身边的人而言,生活都和以前并没有什么不同。


身边也有人问他,为什么不趁着这个机会赚点钱呢?王建生的回答是,我不太想这样赚钱,做一份自己能做的工作,赚一点应得的钱,也够用,就挺好的。


二更从年前开始跟拍王建生,拍摄持续了四个多月,最近一次采访是前天——2019年的大年初四。这是他装好假肢之后,回四川老家过的第一个春节。我们曾问他,今年的春节和往常有没有什么不同,他说没有啊,回老家过年,一直很开心。


是啊,如果因为拐杖变成了假肢,就觉得生活有什么改变,那王建生也就不是王建生了。他就是他,拄着拐杖的、戴着假肢穿着牛仔裤,都是这个人。


王建生一岁的时候就因为意外失去了一条腿,从会走路就拄拐,三十多年了。突然装上假肢,他说可能是因为还没有习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方便——走平地可以,爬高上坎不够快。


当然,他需要的方便程度也实在是有些高,毕竟,哪个医生会想到,一个拄着拐杖的人,需要一分钟爬好几层楼去送外卖呢?


爬楼没有以前那么快了,不知道适应新的走路方式需要多久,所以他也不知道自己过完年之后回到杭州,是继续送外卖还是换一份工作。


可无论怎样都没关系,适应假肢这段时间的不方便可以克服,如果短期内克服不了,也可以换一份工作——克服这样的“烦恼”,归根到底,心里是甜蜜的。


生活就是这样,总是会有一个接一个的小麻烦,可是这又如何呢?生活总是在越来越好的不是吗?


所有的麻烦都是可以被解决的,办法总比困难多。


╱ 幸福:平凡的日子依旧 ╱


关于建生,网络上有不少评论说:他都那么努力,我们有什么理由放弃呢;这是一条顶天立地的汉子;看得我鼻子眼睛都酸酸的……


可对于王建生来说,他从未觉得自己有多么伟大,多么励志。甚至我们问他有什么心愿的时候,他的回答都是:“希望所有妈妈在身边的人,都对自己的妈妈好一点,我妈妈已经离开二十二年了,我很想他,你们不要给自己留遗憾。”


普通人的爱恨,最普通的遗憾,最朴实的祝福,他从不说什么伟大的话,从不觉得自己是多么了不起的一个人。他曾屡次强调,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好好工作,好好生活,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情,他只是在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而已。


也许这就是奋斗对每个普通人的意义吧,并不一定是鲜花和掌声,有时候只是每天黄昏时候回家的脚步、每个月银行卡上按时进账的不多的工资、每到年末安安心心踏上归途,就够了。


电影里,给奋斗的交代可能是红毯和晚礼服,可是生活不是电影,没有那么多的女主剧本分给我们每一个人。


生活里的我们努力奋斗,需要的只是早起的包子豆浆,是中午饭盒里的两样小菜,是睡前的热牛奶。


旧的一年过去了,明天就是工作日了,我们会回到自己原先的轨道上去,普通的生活在继续,我们会付出普通的辛苦,再收获普通的幸福,普普通通的一年,就是最幸福的一年。


平凡的日子依旧,就是给奋斗的“小人物”们,最好的交代。


所以:


新年顺利啊,建生;


新年顺利啊,


平凡但是努力的我们。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