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细文: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建议无条件为非婚生育孩子上户口

日期:2019-03-05 07:36:35 作者:fuli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两会细文: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建议无条件为非婚生育孩子上户口

上个月,“北京已经允许非婚生子女随母报户口”的消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热议。《新京报》记者采访证实,该政策2016年就已经出台,并非新规且审核严格。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细花也注意到了这条消息,她长期关注计划生育领域,曾呼吁全面开放二胎、建议取消生育限制、全面开放生育政策。

两会细文: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建议无条件为非婚生育孩子上户口.jpg

今年,她的建议之一就是聚焦“保障未婚妇女生育权”,呼吁废除任何歧视非婚生育的政策,充分保障非婚生孩子的合法权益,包括无条件为非婚生育的孩子上户口。


人大代表黄细花呼吁,废除歧视非婚生育的政策,保障非婚生孩子的合法权益,包括无条件为其上户口。如今,有较多女性不想或不能结婚,而又希望有孩子,不得不未婚生子。但目前中国限制未婚女性使用人工辅助生殖技术,一些地方仍对非婚生育行为征收社会抚养费,这实质是要求生育必须以结婚为前提,即剥夺了非婚者的生育权。


黄细花认为,现代化国家要提升生育率,除了降低女性生育成本、出台公共措施,真正要做的是给予女性更充分自主权,打破传统男权结构,承认非婚生子女合法权利。黄细花呼吁“取消对非婚生育征收社会抚养费及限制未婚女性生育的相关规定。”


黄细花还表示,保障未婚妇女生育权,并非鼓励非婚生育,而是希望从法律层面保障那些有能力和意愿独立抚养小孩的女性,公平地享受生育的权利和福利。


对此,有网友表示支持,认为此举可以保障未婚妇女生育权,但也有人担心非婚生育存在伦理问题,你怎么看?来PK!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