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我单位一位女青年的出差心路历程!

日期:2018-09-30 07:09:47 作者:fuli 浏览: 查看评论 加入收藏

来自我单位一位女青年的出差心路历程!

         正式进入工区上班已经一个月了,从学校走向工作岗位会有点不适应,当工长告诉我赶水变电所周检要去跟班学习,喜悦之情由内到外,当时感觉自己终于可以到现场学习业务了。


         踏上去赶水的动车,体会了一次坐动车去上班的待遇,听起来很远的赶水,坐动车很快就到,不得不感叹祖国高铁的神奇,真的是“厉害了,我的国!”。到了赶水的时候,天还下着雨,通往变电所泥泞的小路让本已远离主城的赶水更显一丝萧条,虽远离城市喧嚣,但赶水空气却是意外的好。步行了二十多分钟,我和随行的小伙伴们到了住宿地。这里没有主城的繁华、热闹,这样的环境却适合静下心来学习业务知识,一切显得格外的美好。

来自我单位一位女青年的出差心路历程!.jpg

 经过一周的跟班学习,学到很多书本上涉猎不到的知识。变电所的保护很多,以至于我觉得自己以前在学校学习的都是管中窥豹。一个馈线保护试验,我发现“故测”竟然要分成几段乃至十几段试验,我曾认为,要给出保护范围,只需做一个试验就行。但师傅却说如果这样做误差会很大,不能为接触网的抢修提供可靠的依据。通过主变保护试验我还了解到,变电所还保护包括过负荷保护,过负荷有分为几段,一段一般为告警,二段一般为跳闸。通过短短几天的学习让我对二次保护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发现自己在专业知识上的严重欠缺。


  这次出差,我不但学习了很多业务知识,师傅还教会了我如何与前辈相处,不懂要多问,严禁不懂装懂。在每天的工作完成后,我们都是一起吃饭,一起聊天,让我这结识了很多前辈,只要有问题他们都会为我认真讲解,让我这次跟班学习受益匪浅。很感谢师傅、师兄以及各位前辈对我的包容和帮助,我很庆幸有一个待人友好技术过硬的师傅,也很荣幸单位给了我这次跟班学习的机会,让重新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出差跟班学习,我深深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再是在学校里稚气未泯的学生,我是一名正在成长的铁路工作者。我将尽己所能,将书本上的理论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相信自己会成为一名优秀的铁路工作者,为西南铁路快速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99%的人还阅读了:

出差补贴要不要发票?是否需要缴个税?

某公司出差住宿费报销办法!

企业出差补贴以及出差途中的餐费如何进

2018年最新公职人员出差费用报销标准大全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